close

一件小小的禮物,常常能使人心花朵朵開,有人送禮,是為了一抹笑容;有人送禮,是為了替一時莽撞而賠罪;有人送禮,是為了讓一段長跑多年的戀情結果……

在我十二歲那年,我收到了一份,名為『友情』的禮物。

那一年,我的生活圈幾乎只有小說、同學、家人和功課,可以讓我毫無保留的吐出所有心事的『麻吉』幾乎是零,那時我的生活,除了看小說的時間外,都是索然無味的,直到那天在網路上遇見了『他』。第一次是接觸,是我在網路上看了他的小說,留下一些建言,而隨著互動越來越多,我加了他的即時,我們開始隔著兩台電腦聊天。

或許是因為在網路上,我沒現實身分的束縛,沒有現實的的流言蜚語干擾,沒有了現實的枷鎖,才能讓我活出真正的自我,在『他』面前,我不必做作的和不喜歡的人維持友情,我不必戴上強顏歡笑的面具來討別人的歡心,我只需要『當我自己』,便可以得到這份難能可貴的友情,而因為認識了『他』,我也連帶的認識了他的幾位有趣的朋友,替我往後的生活添增了不少趣味。

雖然我和他們在網路上是莫逆之交,但我從未起過和他們見面的念頭,因為他們的朋友,是網路上那個『真正的我』,而不是現實生活中處處壓抑,『扭曲變形的我』。

我想,能和他們在網路上認識,真得是上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,且因為有了這份禮物,我才能度無數個煎熬的難關,我想跟你們說:「你們是我這輩子收過最讚的禮物!真的,有你們,真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