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專屬於我的戀情,

何時才會到來呢?」

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麗的時刻?

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,只為和你,結一段塵緣。

五百年,說長不長,說短,卻也不短。

佛不忍我得癡,便把我化作一棵樹,生長在你必經的路旁……

那年冬天,我終於如願,化為一顆種子,興奮的在土裡等待,期待再看見你的那天;隔年初夏,我開心喜悅,努力地撞破地表層,只為展現最好的一面,供你欣賞。

終於,你從我面前經過,熟悉卻又莫名的感動躍上心頭,我激動地做著無聲的吶喊,只是你聽不著,因為你沒有望見我……

幾個春秋過去了,我每天都靜靜地望著你,可你,卻從沒看過我一眼…我開始煩惱:我該如何讓你看見我呢?如何?

又過了一年夏冬,你才發現了我,我流下淚水,萬般的感謝你的凝眸,縱使…主角是我身旁的女孩……

這幾天,我的視線追逐著你,你得視線則追逐著她,臉上的神情似在苦惱是否要上前攀談;而我看見了,我不喜你那煩惱的神情,便拜託風哥哥將她的帽子送到你的手上……

漸漸地,你們熟了,你開始會到我為你展開的樹蔭下來,只為和她一同談天;你開始觀察你從不喜碰的生態,只為幫她解惑;你開始會在我身旁吐露你的秘密,只因為等她的時間實在太長……

又過了一年,你終於決定要告白,我的戀情…也正式宣告破裂。

那天,天空也在為我哭泣,我無聲地嘶吼,哭了一夜……

隔天,我整理好心情,準備從這刻苦銘心的單戀跳脫出來,並且為你留下最好的一份禮物……

在你告白的那天,我傾盡我剩餘的生命,綻放滿樹的鮮花和清香,只為幫你的告白加分,而你成功了,在女孩紅著臉輕聲說好地那一刻,你興奮的跳起來大吼大叫,我微笑地望著你最後的身影,感覺,值得了……

親愛的,請容許我在心底如此喚你,我就要走了,求了這五百年,我不後悔,因為我畢業了,從這不成熟的戀情。

親愛的,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喚你,謝謝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